角膜移植後眼睛移位怎麼辦

角膜移植後眼睛移位通常是由於角膜內皮植皮片貼附不良,或者是內皮細胞活性差造成的,可以透過前節OCT檢查來了解角膜內皮植片復位的情況,如果是由於角膜內皮移植片復位不良,可以透過再次手術使其復位。有的患者也可能不能進行角膜移植手術,比如青光眼、乾眼症、麻痺性角膜炎等等。

角膜移植主要是將供體的好的角膜,移植到受體不好的角膜上,它只是光學的一種替代。一般做完角膜移植,不會引起眼球的移位,或者眼球的斜視。做角膜移植的斜視,一般都是廢用性斜視,做角膜移植之前,由於長期視功能沒有建立,已經有眼球的斜視了。那麼,角膜移植後眼睛移位怎麼辦?
術後早期異物感和眼紅腫是手術切口刺激所致。這種情況不必緊張。一般術後7天左右可自然恢復。
如果眼睛一直有異物感,視物不清楚,可能是角膜水腫引起的,通常是角膜內皮移植片粘連不良或內皮細胞活性差所致,可以瞭解眼前段角膜內皮移植片的減少情況,聚焦顯微鏡觀察角膜內皮細胞活性。
如果是由於角膜內皮移植物減少不好,可以透過另一個手術來治療。如果有嚴重的紅腫、疼痛和眼脹,可能是由感染或繼發性青光眼引起的。需要抗感染治療和眼壓降低治療來緩解症狀。
所以,角膜移植本身不會引起患者的移位或者斜視,可能在做完角膜移植過後,才注意到這個問題。如果患者進行角膜移植,建立正常的視覺對應後,甚至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糾正患者的眼球移位。現在角膜移植的範圍已經拓展的很寬,第一、板層角膜移植,主要用於翼狀胬肉或者中淺層角膜的一些病變。第二、穿通性角膜移植,就是角膜的全程移植,適用於圓錐角膜、各種深度的角膜瘢痕等引起的角膜全程的病變。第三、人工角膜,主要是手術過程中,一種暫時性的、替代性的角膜手術。第四、角膜內皮移植,患者因為角膜內皮的失代償,比如白內障手術,或者其它一些手術,單純只對角膜最內層的內皮進行移植。有的患者也可能不能進行角膜移植手術,比如青光眼、乾眼症、麻痺性角膜炎等等,也是有禁忌症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