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症的危害

會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嚴重影學習。抽動症會給患兒帶來嚴重的心理問題,抽動症患兒會出現社交恐懼,影響兒童的社交狀況。還會影響孩子身體發育。如果有抽動症患兒,家長要給予積極正確的引導,對孩子要有足夠的耐心。

抽動症是一種對生活和身體危害很大的疾病,對於這種疾病,一旦發現就要及時治療,才能避免對身體造成更多的影響。抽動症這種疾病在生活中十分常見,一般多發於小兒,它是一種危害很多的疾病,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來介紹一下吧。
抽動症患兒的常見危害有:會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因為抽動症兒童身體和頭腦晃動搖擺,導致患兒不能夠靜下心來學習聽課,擠眉弄眼的表現會讓孩子眼睛不能長時間的集中在一個地方,從而影響孩子的學習。抽動症患兒的抽動和不自主發聲導致注意力分散,使患兒難以投入到學習中,學習成績難以提升;同學、老師的歧視或嘲笑,使患兒更不喜歡上學,甚至厭學、逃學。
抽動症會給患兒帶來嚴重的心理問題,抽動症患兒的症狀特別明顯,會吸引來很多的目光,導致患兒內心敏感自卑,同齡的孩子會嘲笑抽動症患兒,導致患兒心理壓力過大,出現叛逆的行為,從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隨著年齡的增長,抽動症患兒的社會交往和人際交往範圍逐漸擴大,會產生一些高階的情感體驗,如榮譽感、責任感等,兒童抽動症會導致孩子出現社交障礙等問題。
抽動症患兒會出現社交恐懼,抽動症的症狀表現會讓患兒出現煩躁的心理情緒,使他們不願意接觸人,不願意去公共場合懼怕大家的目光停留在自己的身上,導致患兒情緒暴躁容易生氣,很難和常人溝通交流。
需要注意的是,家裡如果有抽動症患兒,家長要給予積極正確的引導,對孩子要有足夠的耐心,告訴患兒有希望把病治好,家長和孩子一起努力,不要放棄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