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不能吃什麼

患有強直性脊柱炎後,有許多食物都是應該避免食用的,否則會加重病情。高脂肪類食物、含草酸多的食物、生冷刺激性食物、菸酒濃茶、海產品、過鹹的食物等,都應該是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具有很高的致殘率。病情嚴重時,患者不但會有關節疼痛等症狀,還有彎腰、駝背等表現,腰部活動也會受限,對患者的身心帶來很大痛苦。如果不注意合理飲食,會導致病情加重,所以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忌口。那麼,強直性脊柱炎不能吃什麼呢?
1、高脂肪類食物
高脂肪類的食物在身體氧化的過程中會產生一些酮體,這些物質對關節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往往會導致病情加重。所以患有強直性脊柱炎時儘量少吃或不吃肥肉、花生、芝麻、核桃、糖果、餅乾、油炸食物等。
2、含草酸多的食物
甜菜、菠菜、空心菜、韭菜、巧克力、葡萄等食物中的草酸含量比較多,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最好少吃或不吃這類食物。因為身體中攝取太多的草酸,會在關節中出現草酸鹽結晶,讓關節疼痛等不適症狀加重。
3、生冷刺激性食物
如果經常吃生冷刺激的食物,會提高腸胃炎的發病率,腸胃炎常常會導致強直性脊柱炎病情加重。所以患有強直性脊柱炎時,最好避免吃冰鎮食物、冷飲、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4、菸酒濃茶
強直性脊柱炎應該戒菸戒酒,避免喝濃茶,否則可能會導致這種疾病急性發作,加重對肺、肝臟等內臟器官的損傷,甚至還可能會誘發股骨頭壞死等,嚴重影響正常的生活。
5、海產品
因為海產品中含尿酸比較高,經常吃海產品,也容易在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導致關節疼痛症狀加劇。所以患有強直性脊柱炎時,儘量避免吃海魚、海蝦等海產品。
6、過鹹的食物
鹹鴨蛋、鹹魚、鹹菜等含鹽量比較多的食物,也是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應該忌口的,因為身體內的鈉離子增多,會讓強直性脊柱炎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