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易導致咯血

哪些疾病易導致咯血?咯血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但常常有人把咯血與嘔血混淆在一起,其實這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嘔血屬於消化道疾病,而咯血是指喉及喉以下呼吸道出血經口腔咯出。那麼,哪些疾病易導致咯血呢?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一起來看看吧!

哪些疾病易導致咯血

一、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較常見的是二尖瓣狹窄所致的咯血。某些先天性心臟病如房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等引起肺動脈高壓時,也可發生咯血。

二、支氣管疾病

常見的有支氣管擴張結核性或非結核性、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內膜結核、支氣管癌原發性肺癌等。較少見的有良性支氣管瘤、支氣管內結石、支氣管非特異性潰瘍等。

三、肺部疾病

常見的有肺結核、肺炎、肺膿腫等,較少見的有肺瘀血、肺梗塞、惡性腫瘤轉移、肺囊腫、肺真菌病、肺吸蟲病等。肺結核是最常見的咯血原因之一。

四、其他

血液病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白血病、血友病等;急性傳染病如肺出血型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等;結締組織病結節性多動脈炎;子宮內膜異位症等。

以上就是關於哪些疾病易導致咯血的介紹了的,相信透過以上的介紹,您對於該問題也有了更多的瞭解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有咯血癥狀,一定不能忽視,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診斷治療,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