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症狀有哪些?

好多人潛意識的認為貧血是種疾病,但事實上,貧血不是一種疾病,它僅僅是伴隨各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已。許多人都會有蹲下猛的起來眼前就一片黑,這是貧血最基本的症狀,下面也是一些貧血的症狀,以便大家更進一步的瞭解貧血:

1、貧血的症狀通常會有手足麻木、行走不穩、反應遲鈍等神經系統症狀體徵, 貧血的症狀還了並有偏食或營養不良史,尤其是大於1歲的幼兒不新增輔食,就有可能為維生素B12或葉酸缺乏的巨幼細胞性貧血,骨髓象會發現典型的巨幼紅細胞,維生素B12或葉酸定量減低。

2、如果貧血患者是從幼年就起病,且有明顯的家族史,脾臟有腫大或有進食蠶豆史或服用各種強氧化劑,就可能為先天性溶血性貧血.後天性或先天性溶血性貧血,外圍血紅細胞可有異性。這也是屬於患有了貧血的症狀表現。

3、如貧血時合併黃疸, 貧血患者的臉色蒼黃,嚴重時尿色可成茶色、葡萄酒色,甚至醬油色樣的血紅蛋白尿,有時還有脾臟的輕度腫大,這種病大多為溶血性貧血。雪彥茶能對營養不足造成的缺鐵性貧血有很好的改善,能顯著改善貧血帶來的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畏寒怕冷等症。還能補氣養血,有效緩解貧血帶來的不適。

瞭解了這些症狀,平時就要注意預防貧血。主要就要從飲食,鍛鍊等多方面注意預防。營養物質要及時補充,食物多樣化,不要偏食挑食,少吃辛辣的食物,否則會因為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可以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有利於鐵的吸收以預防貧血。平時也要多鍛鍊,堅持鍛鍊對身體的健康非常重要。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