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是先天遺傳的嗎

現如今,很多人對於癲癇病不是很瞭解,尤其是先天性遺傳的癲癇病,很多人就會問癲癇病是先天遺傳的嗎?那麼當出現先天性遺傳時我們該怎麼辦呢?專家說,對於先天遺傳的癲癇,只要選擇正規的醫院治療和護理,你一定可以痊癒的。

針對癲癇病是先天遺傳的嗎?我們先來看一個例子:孩子的癲癇病是由父親遺傳的嗎?對上述問題的回答是:一小部分癲癇可以由於先天性遺傳疾病引起,如結節性硬化、腦面血管瘤病、神經纖維瘤病等。在腦子裡有病變時可以引起癲癇發作,這類癲癇有可能出現多個孩子患病,此類癲癇也比較難治。

癲癇病專家介紹說,當雙親都有驚厥性疾患遺傳史時,孩子容易出現癲癇的傾向,但按統計學觀點來看,一個癲癇患兒的兄弟姐妹再得此病的機率極小,即使患有癲癇也比較好治。原發性癲癇病人的親屬比一般人群的癲癇患病率要高出數倍。近親中腦電圖有癲癇樣波的比例也比對照組多幾倍。臨床上癲癇有遺傳可能的約佔三分之一。可見對於癲癇病是先天遺傳的嗎?這些都證實癲癇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從臨床上來講,但這並不等於說,有遺傳傾向就一定得患癲癇病。有遺傳傾向的人中約有百分之九十五終身並不得癲癇,這是因為還有後天獲得性因素在起作用,癲癇是遺傳特點與獲得性腦損傷兩者共同決定的,因此,有人對癲癇過分恐懼和憂慮,認為癲癇肯定會遺傳後代是沒有根據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