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睪丸未下降原因

正常情況下,胎兒在子宮內發育的後期,睪丸即降入陰囊內。然而,大約有3%的足月產男嬰和30%的早產男嬰發生隱睪(睪丸未降)。這些嬰兒中的大多數,在出生後數月內睪丸即可降入陰囊,但約有0.8%的男嬰在出生後一年睪丸仍未降入陰囊。幼年睪丸未降未必持久不降,可能延遲到青春期才能下降,需耐心等待。如果到青春期雙側睪丸仍未下降,則以後下降的機會極少;即使睪丸酮產生正常或輕度不足,也會造成不育症。對單側隱睪者說來,其生育能力仍可能是正常的。

當一個小男孩在他媽媽的子宮裡生長的時候,他的睪丸就在他的腹部。在懷孕的最後兩個月,睪丸會一直下降到陰囊。但是,在3%的男孩中,一個(或者更少的,兩個)睪丸在出生的時候還沒有完成。早產嬰兒睪丸未完全下降的機率要高得多,達到30%。

在新生兒檢查中,醫生和助產士經常檢查未下降的睪丸(也稱為隱睪症)。這是因為沒有下降的睪丸通常會在4到6個月的時間裡找到合適的位置。然而,你的醫生可能會透過超聲波、CT或MRI來確定睪丸的確切位置。然而,這些測試實際上並不是必需的。如果你兒子的睪丸在4到6個月之內沒有下降,那麼它也不太可能靠自己來完成,這個時候就需要矯正了。

手術的理想年齡是6到18個月。我們不喜歡在一年或一年半的時間裡等待太久,因為未下降睪丸的時間越長,它就開始限制它的生育能力。如果在兩歲之前就修復了未下降的睪丸,那麼生育問題的風險就會很小。

讓“漂泊”的睪丸早“回家”,不僅是出於對日後生育問題的考慮,隱睪還有發生疝氣、損傷、癌變、扭轉的機會,對男性精神心理影響也值得關注。隱睪發生癌變的時間多在20歲以後,比正常睪丸癌變的機會大20~48倍,而高位隱睪更容易癌變,即使是在成年後將隱睪“放”在陰囊內也不能完全防止以後的癌變,但睪丸“回家”後,便於檢查管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