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懷孕生子能治療

流鼻血了,“大姨媽”也來了;鼻血終於不流了,“大姨媽”也回去了。當鼻血與“大姨媽”手拉手同來同去的時候,很有可能是子宮內膜“偷渡”跑到鼻腔來“落戶”啦。

子宮內膜哪裡來氣

子宮內膜分為基底層和功能層,而功能層受卵巢激素的影響會呈現出週期性變化。在卵巢激素的作用下,月經期子宮內膜功能層壞死,從而導致功能層血管破裂,並在內膜底部形成血腫。血腫的形成會促進壞死組織的脫落,壞死的內膜與血液從陰道排出體外,也就形成月經了。

壞死的子宮內膜並不是整體脫落下來的,而是“無組織、無紀律”地自行脫落的,因此個頭都很小。

女性朋友們不用擔心功能層會越來越薄、甚至變沒的問題。簡單來說,功能層是在卵巢激素作用下呈現“增生變厚,壞死脫落,修復,增生變厚”,這樣的一個迴圈過程。

“跨省”的子宮內膜沒有戶口的定居者。對於子宮內膜是如何“跨省”的,醫學上還沒有定論,但目前比較公認的是“種植學說”。

也就是說,一些小小的子宮內膜不按規定路線“撤離”,而是趁經血倒流的機會進入腹腔紮根生長並蔓延開來,形成盆腔子宮內膜異位症,或是流竄到淋巴及靜脈入口,並就此開始在人體內的“旅遊”。如果剛好“喜歡”上了鼻腔,那就在鼻腔的黏膜組織裡開始它的“蝸居”生涯了。

鼻血是怎麼來的?

如果子宮內膜只是做一個小小的定居者,對鼻腔也沒有什麼影響。可是,這些小小的子宮內膜很是“固守傳統”,仍然要隨著卵巢激素的變化而發生週期性出血。這樣一來,就會在“定居點”上形成小的血腫,但鼻腔內的黏膜組織都比較脆弱,血腫會很容易突破障礙,形成“流血事件”。而鼻腔黏膜內滿布的毛細血管網,會讓“流血事件”變得更加嚴重。

怎麼治療?生個寶寶吧!子宮內膜異位症可以用藥物治療,也可以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