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治療方法酌情選擇

小兒疝氣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而且也需要我們引起重視,特別是在治療的過程當中要根據患兒的病情來進行,對於一直不好的患兒則需要及時的考慮手術的治療方法。

小兒疝氣必須手術嗎

如果寶寶的疝氣過了一歲還沒有好,就基本上沒有自愈的可能了,您的寶寶就必須透過手術才能治好了。目前小兒疝的手術方法是疝囊高位結紮術。現在越來越多的寶寶採用腹腔鏡微創的手術方法。一般來講,疝囊結紮的位置越高,效果越好,微創的方法結紮的位置遠遠高於開放手術,所以效果最好。由於腹腔鏡的放大作用,對於腹股溝區的精索、輸精管的解剖更加清晰,大大降低了術中損傷的可能,手術也更安全。對於雙側均有疝氣的寶寶,一次手術就可以同時解決兩側的問題,並不增加切口,術後腹壁上僅留有兩個半釐米的小疤痕,美容效果非常好。由於創傷小,寶寶術後基本上沒有明顯的疼痛,4-6小時就可恢復飲食,術後出現切口感染、陰囊腫脹的的機率幾乎為零,明顯低於開放手術。因此,寶寶得了疝氣,不用擔心,腹腔鏡微創手術將是您最好的選擇。

小兒疝氣手術什麼時候做比較好

目前小兒疝氣手術都是全麻下進行,年齡越小,患兒對麻醉的耐受力越差,與此相對應是患兒手術的風險就加大了。因此,許多醫生建議只要疝氣不發生嵌頓,可以等到患兒六個月或者一歲以後再行手術治療。

小兒疝氣治療方法

1、藥物療法:能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不足之處是無法控制疝氣脫出。常用中成藥有疝氣內消丸、桔核丸、補中益氣丸等;或用肉桂研末醋調,紗布包敷臍部等。

2、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疝氣帶治療型可以治癒根治。缺點是隻能治療可復性小腸疝,無法治療水疝。

3、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缺點是使用不便和無法根治疝氣。

4、根治療法:根治療法有疝修補術、疝補片修補術、疝腹腔鏡修補術和疝醫用膠注射吻合術四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