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屎黃粘稠怎麼回事

感冒幾乎每個人都遇到過,出現感冒後,患者多會出現咳嗽、咽喉不適、流鼻涕等症狀,也有部分患者會出現眼屎黃且粘稠等症狀,特別是早上起床時,此症狀會非常明顯,對此患者朋友感到很疑惑,其實這多是由於上火所引起的。感冒又叫上呼吸道感染,它多是因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感冒後患者多會出現流鼻涕、打噴嚏、嗓子幹癢、扁桃體發炎等症狀。然而部分患者卻在感冒後出現了眼屎黃粘稠這一症狀,很多患者對此感到不解,那麼,感冒眼屎黃粘稠是怎麼回事?來你看看下文是如何解釋的吧。

中醫認為肝主目,也就是說肝臟的健康會直接影響到人的眼睛,通常患者在感冒後出現眼屎黃粘稠這一症狀,大多代表患者肝火比較旺,肝火上升淤積於目,就會誘發此症狀。一般情況下,肝火過於旺盛還會導致人體外感風邪,進而誘發感冒。

通常因肝火旺盛而患上感冒的患者不僅會出現眼屎黃粘稠這一症狀,還會出現視物模糊、眼紅、眼乾等症狀。通常男性與女性的表現症狀稍有不同,男性可伴隨出現頭暈、噁心、失眠等症狀。女性一般可出現口苦、厭食、月經不調等症狀。

因肝火旺盛而患病的朋友其實可以透過調整飲食、心態來消除病症,患者平時可以多吃西紅柿、西柚、草莓等水果,這些水果不僅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還具有降肝火的作用。由於肝臟是好喜的器官,所以患者還要適當調整自己的情緒,儘量讓自己保持樂觀、開朗的狀態。患者最好養成每日鍛鍊的習慣,這樣可以增強肝臟的功能,讓身體更加健壯。

感冒眼屎黃粘稠怎麼回事就介紹到這,若此病症因肝火而起,一般透過調整飲食、心態、作息就可以治癒感冒,所以患者朋友不需太擔心,若上述方法無效,可以在醫生或藥師的指導下適當使用降肝火的藥物,若依然治療無效,建議提早就醫做身體檢查,排除身體病變等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