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引發胰腺癌的原因嗎

胰腺癌的發病病因尚不明確,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

生活因素長時間吸菸、飲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過量飲用咖啡。

環境汙染環境汙染也是該病發生的因素。

遺傳因素。近年來的調查報告發現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也有人注意到慢性胰腺炎病人與胰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關係,發現慢性胰腺炎病人發生胰腺癌的比例明顯增高。

合理的飲食習慣是健康的基本條件,反之則會引發各種疾病。

近年來,胰腺癌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越來越讓人感到恐慌。

你瞭解引發胰腺癌的原因嗎癌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給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影響,那麼你瞭解引發胰腺癌的原因嗎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引發胰腺癌的原因有:

第一、飲食因子。調查表明,喜歡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人,患胰腺癌的機率大量增加,家庭中常吃燻烤煎炸食品及醃製食品,患胰腺癌的機率也會增加,高油、高鹽食物消費增加,不但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也產生胰腺癌隱患。

第二、吸菸可能會增加胰腺癌的患病率,因為尼古丁可以影響胰腺分泌,進而發生胰管上皮的病變,吸入煙霧後,可活躍新陳代謝致使胰腺癌變。有資料表明,在吸菸飲酒者中,胰腺癌發病率為非吸菸飲酒者的2~2.5倍,且發病年齡提早10~15年。

第三、導致胰腺癌的因素糖尿病患者的胰腺癌死亡率為正常人群的2-4倍,表明胰腺癌的發生可能與碳水化合物耐量不正常有一定關係。

第四、慢性胰腺炎和胰腺癌的關係也較密切,慢性胰腺炎患者較一般人群中胰腺癌的發病率可高出10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