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脹難受這樣做能緩解寶寶痛苦

寶寶脹氣會出現哭鬧和放屁現象,腹部脹氣會讓寶寶特別難受,因此媽媽要採取合適的方法來緩解寶寶脹氣問題。在寶寶吃飯時應避免吸入太多空氣,否則會引起腹部脹氣,如果出現脹氣的問題,可以透過按摩的方式來緩解,下面我們具體瞭解如何緩解寶寶腹脹?

寶寶肚子脹氣的原因

1、寶寶吃奶時吞食過多的空氣會出現脹氣的現象,寶寶肚子會特別難受,會出現哭鬧的問題,因此不要在寶寶餓很久後才喂寶寶喝奶,這樣只會導致吃奶時進入太多空氣,容易導致寶寶腹部脹氣問題,同時寶寶過度哭鬧也容易導致脹氣。

2、消化不良容易導致氣體產生,寶寶會出現腹部脹氣的問題,不要讓寶寶吃蛋白質較高的食物,不能吃產氣的輔食,媽媽要注意正確給寶寶新增輔食,如果新增了預產期的食物,會容易導致寶寶腹部脹氣,寶寶腹部會出現疼痛的現象。

3、腸胃蠕動障礙會引起寶寶腹部脹氣,會出現消化不良及嘔吐的現象,孩子還會出現哭鬧的問題。如果是腸胃蠕動障礙問題,應儘早帶寶寶到醫院治療,引起寶寶脹氣的原因比較複雜,只有對症治療才可以有效改善。

寶寶肚子脹氣怎麼辦

1、腹部按摩能促進腸蠕動,可以避免堆積排除氣體,能緩解寶寶脹氣現象,先將雙手清洗乾淨,然後以寶寶的肚臍為中心,以順時針的方向輕輕地按摩寶寶的肚子,每次按摩時間為五分鐘左右,按摩不宜太用力,適當用力可以促進腸蠕動。

2、合理餵養,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採取少食多餐的飲食方式,媽媽要注意適當的調整寶寶奶嘴孔的大小,避免奶嘴孔過大,寶寶吃奶的時候很容易吸入空氣,空氣進入寶寶體內會產生脹氣現象,合理餵養寶寶能有效防止脹氣。

3、異常脹氣應速就醫,寶寶脹氣會出現哭鬧的現象,肚子會特別硬,寶寶看上去特別不舒服。寶寶脹氣時如果伴有嘔吐咳喘的現象,最好到醫院檢查瞭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脹氣,這種脹氣多半是疾病造成的應對症治療。

寶寶脹氣重在預防,媽媽在護理寶寶時要注意按時餵奶,不要讓寶寶哭鬧時間太長,寶寶吃完奶後,儘量將寶寶豎起來拍拍嗝,能將進入體內的空氣排出,還能有效緩解寶寶脹氣現象,媽媽要注意不要給寶寶新增易產氣的輔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