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應該怎麼護理

人類健康的一種疾病,得了肝炎有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和四肢無力等症狀,得了肝炎不要害怕,合理的治療及護理是可以慢慢恢復的。今天讓我來為大家分享肝炎應該怎麼護理。

急性肝炎的病人,要按照消化道隔離的要求,隔離3周,這其期,家人用的衣物要與病人的分開,以免交叉傳染。

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食物要吃熟透的,不吃半生不熟的食物,特別是一些水產品等。

肝炎疫苗,目前我國甲型肝炎的疫苗已經在廣泛的應用,它具有安全性高的特別,建議病人家屬等要注射疫苗。

若肝細胞脂肪堆積壓迫肝竇或小膽管時,門靜脈血流及膽汁排洩受阻,出現門靜脈高壓及膽汁淤積。因急性化學物品中毒、藥物中毒或急性妊娠期肝炎,其臨床表現多呈急性或亞急性肝壞死的表現,易與重症肝炎相混淆。此外,肝炎病人也常有舌炎、口角炎、面板淤斑、四肢麻木、四肢感覺異常等末梢神經炎的改變。少數病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齦出血、鼻衄等。

由於病人的心理素質與情緒對其疾病的發生、發展和預後起重要作用,而醫護人員和家屬是最強的心理支持者,應根據病人具體情況運用解釋、疏導、安慰、鼓勵、保證、耐心的傾聽,親切的交談等手段,使病人獲得信心和希望,緩解病人心理壓力和緊張情緒。

生活中,要潔身自好,要減少去不正規,衛生不達標的地方吃食,特別是小攤兜售的小零食,要多食用新鮮瓜果蔬菜,增加高蛋白食物食用,勿偏食,更要減少刺激性食品的食用,勤做鍛鍊,保持良好健康,有效杜絕慢性肝炎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