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腸梗阻嗎

每天早上拉大便一次,1個越後,慢慢的肚子有點疼,後來嘔吐,腹瀉,進了住院部,醫生做了胃鏡,驗血,驗大便,驗小便,大便培菌,做心電圖,拍平面圖。後來說是腸道里有一股氣,後來說是腸發炎,後來醫生說是腸梗阻,可腸梗阻是大便阻塞,不會拉,可我是每天拉4次左右。可我每天還是拉拉,腹部還有氣上上下下。現在還要做腸鏡。我也不知道什麼病,醫生就說是腸梗阻,你們看是嗎

腸梗阻是病因複雜,表現多樣的疾病,就其病因而言,可分機械性、動力性、血運性。機械性梗阻的原因可因為腸壁病變,腸壁外病變或腸腔內梗阻。

梗阻程度可分完全性或不完全性。

正因為腸梗阻的診斷很複雜,一是要與醫師配合,樹立與疾病鬥爭的決心,亦請你將你所顧慮的問題向經治醫師反映,相信他們會向你家屬或你本人介紹情況的。

腸梗阻指腸內容物在腸道中透過受阻。

臨床症狀顯示為患者出現腹痛腹脹,噁心嘔吐、停止排氣排便等。

腸梗阻會導致體液和電解質喪失,嚴重可出現脫水、休克、腎衰竭等。

日常護理要注意加強衛生宣傳、教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和治療腸蛔蟲病。

腹部大手術後及腹膜炎患者應很好地胃腸減壓,手術操作要輕柔,盡力減輕或避免腹腔感染。

遵醫囑堅持治療,定期複查。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