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血糖高吃什麼好主食

很多的孕婦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容易吃很多,一不小心血糖就上去了,那其實是對身體很不好的。那麼孕婦孕期血糖太高吃什麼主食呢?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方面來了解一下。

孕婦即使出現血糖高的問題,也是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適當吃主食的,但是在吃主食的過程當中,建議孕婦一定要控制主食的攝入量。但是不要吃細糧,多吃一些粗糧。

玉米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維生素E協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豆類孕婦高血糖可以適量吃一些豆類,豆類中含有豐富的高纖維和高蛋白,並含有多種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氨基酸,且升糖指數低,能延緩身體對糖的吸收,有助於降低血糖。同時,也要多攝入一些蔬菜水果。

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柚子是一種特殊的水果,看上去柚子很多汁,貌似是多糖的。但是柚子那些豐富的果汁中卻意外的含有一種糖尿病病人最需要的類胰島素成分,這種類胰島素成分反而可以更好的降低自身糖分含量,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香蕉營養特別豐富,蛋白質、脂肪、磷和鉀的含量均很高。鉀對維持人體酸鹼平衡及改進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鉀會使人感到無力。香焦有輔助降血糖、降血壓、清熱解毒、潤腸緩瀉等作用。

綜上所述是對孕婦血糖高吃什麼好主食的描述,孕婦的血糖偏高要及時檢查,瞭解症狀後才可以透過改變飲食狀態來緩解。不然適得其反,使得病情加重也是有可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