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糖能吃什麼粗糧

糧主要包括穀物類:玉米,小米,黑米,紅米,紫米,高粱,大麥,燕麥,蕎麥等。高血脂高血糖建議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類。多喝水。少吃豆類和含鐵質高量的食物。建議多食蔬菜水果等素食,不飲酒。下面來為大家詳細介紹高血脂高血糖能吃什麼粗糧。

1.蕎麥:蕎麥中含有蘆丁、黃酮類物質。蘆丁具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可以調節和加強心肌功能,增加冠脈血流量,預防心律失常。

2.燕麥:燕麥含蛋白質12%、脂肪6.7%,且富含亞油酸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常食可降低膽固醇、血糖。

3.玉米:玉米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還具有降血清膽固醇,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腦細胞衰退的作用,有助於血管舒張,維持心臟的正常功能。

4.大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維生素E和磷脂。高膽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蛋白質,約有90%的人會痊癒或好轉。

5.小麥:小麥性涼,味甘。具有養心安神,益腎,健胃厚腸,除熱止渴,斂汗,止痢等功效。主治糖尿病、神志不安、虛煩不眠、心悸怔忡、癔病、脾虛洩瀉等症。

6.小米:功效為性涼、味甘、鹹。具有清虛熱、補虛損、健脾胃等功效。主治病後、產後體虛、脾胃虛弱、不思飲食、嘔吐洩瀉、小兒消化不良、口乾煩渴等症;還有滋陰液、養腎氣的功效,可治消渴口乾、腰膝痠軟、止洩痢、利小便;外用還可治赤丹及燙、火灼傷等。小米為鹼性食物,因此,風溼病、痛風、糖尿病等血中酸度太高不能食用酸性穀物的人,食用小米不會有任何不適。

7.薏米:性涼、味甘、淡。具有清熱排膿、利水滲溼、健脾止瀉等功效。主治水腫腳氣、風溼痺痛、脾虛洩瀉、小便短赤、筋脈攣急,肺膿腫、腸癰、闌尾炎、熱淋、石淋消渴等症。

另外,吃蔬菜有利於降低血糖,並可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還能增加飽腹感、保持大便通暢,對糖尿病的控制很有好處,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也應該多吃蔬菜。以上就是針對高血脂高血糖能吃什麼粗糧的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