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嚴重嗎有沒有生命危險

腰間盤突出一般指腰椎間盤突出症,腰痛是大多數患者最先出現的症狀,發生率約91%。由於纖維環外層及後縱韌帶受到髓核刺激,經竇椎神經而產生下腰部感應痛,有時可伴有臀部疼痛。腰間盤突出嚴重嗎有沒有生命危險?

1.腰椎不穩,因為後關節的退變,也會導致他們之間會產生一些影響。使得人的腰椎病不穩定。人們就無法維持正常的狀態。椎體以及關節突關節會出現增生,最終就會導致人們出現骨性強直。所以說腰椎不穩屬於一個特別嚴重的階段。

2.退行性腰椎管狹窄,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是蛻變也會導致人的纖維鬆弛,椎體後緣以及椎間關節的骨質增生都會造成椎管的變小,這樣會使較小的椎管產生狹窄,這就屬於繼發性的椎管狹窄。長時間下去會使得患者朋友腰痛比較嚴重,這樣的話就會有跛行現象。

3.黃韌帶肥厚、鈣化慢性腰肌勞損也會使得黃韌帶的肥厚越來越大。椎板間黃韌帶肥厚也會使得椎管進一步狹窄,結果會壓迫到患者朋友的硬脊膜囊,關節囊部黃韌帶肥厚會壓迫神經根,最終就會出現突出徵象。

4.椎間盤變窄,成年人的髓核含水量會減少,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病變現象。在腰椎間盤突出時可以加速進展,椎間隙變窄還會造成後關節的半脫位以及關節突過過度移位,從而導致腰間盤突出徵象。

以上介紹了腰間盤突出嚴重嗎有沒有生命危險,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臨床上最常見的腰腿痛疾患之一,通常好發於20~40歲的青壯年及一些中老年人。患者在出現這種病症之後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如果自己不幸出現了以上這幾種危害的話,那麼就會給治療帶來更大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