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微創手術與傳統手術哪種好

手術是治療小兒疝氣的方法,瞭解小兒疝氣手術方法,可以讓家長們更好選擇手術方法,讓患兒儘早盡好治療疝氣。其中手術常見有微創手術和傳統手術兩種,對於,小兒疝氣微創手術與傳統手術哪種好。下面就讓我們認識這兩種方法吧。

1、疝氣微創手術方法治療疝氣只有一個小針孔。採用一孔腹腔鏡系統裝置,單孔腹腔鏡手術用的器材小而精,透過肚臍口進入,自動建腔顯露術野。而傳統疝氣手術方法則需要在患者腹股溝位置開一個大口來縫補疝環口。

2、疝氣微創手術採用定位精準,視野寬闊。手術在雙視下進行,即直視、屏視三維空間視野,手眼相隨的操作。術前不需留置胃管、尿管。傳統手術方法需要2個手術切口,對於一側顯性疝、另一側隱性疝,傳統手術方法必須在隱性疝出現症狀後,再次手術才可以解決問題。

3、疝氣微創手術無需拆線,恢復快,費用低。術後4小時即可進食,並下床活動。不備皮,傷口不需拆線。該手術操作簡便、安全可靠、住院時間短。傳統疝氣手術方法則需要患者長期治療,該手術方法雖然簡單、但是卻仍以引起疝氣的復發,最為重要是疝氣手術後需要住院長達1個月,後期恢復更是有的3-6個月,因此,傳統疝氣手術已經逐漸被疝氣其他治療方法所取代。

認識小兒疝氣微創手術和傳統手術特色,希望對您進一步瞭解小兒疝氣治療有用。小兒疝氣一旦發病,需及時到醫院就診檢查,讓專業醫生幫助患兒治癒疾病,相信醫生會讓患兒儘早擺脫疝氣的困擾。早日治療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