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注射乙肝疫苗最佳時間

新生兒注射乙肝疫苗最佳時間

乙肝孕婦生育的寶寶很容易感染乙肝病毒,因此需要特別注意。

由於孕期使用抗病毒的藥物風險較大,所以目前較普遍使用的方法是在妊娠後3個月採用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的被動免疫方法來降低孕婦體內乙肝病毒的傳染能力。

其具體方式如下:1、孕中期測定乙肝病毒氧核糖核酸的濃度,如果乙肝病毒氧核糖核酸濃度低,有肝功能異常且可除外重疊感染其他型別的肝炎病毒者,也可以按上述方法進行被動免疫,但是如果肝功能正常,則可以不必進行此治療。

2、孕中期測定乙肝病毒氧核糖核酸的濃度,如果高於500meq/毫升,即可分別在孕7、8、9三個月各注射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200IU,用藥期間要觀察肝功能,乙肝病毒氧核糖核酸的濃度等。

中晚期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早期肝癌不容易發現,發現病情很多病人都發展到了中晚期,這個時候肝癌可能已經有了一定的擴散,中晚期肝癌有哪些表現。下面,就讓我們跟隨鳳凰中醫專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肝區疼痛為典型的發展到中期肝癌的表現,一些病人在晚期才會出現,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肝痛是由於腫瘤增長快速,肝包膜被牽拉所引起。如病變侵犯膈,痛可牽涉右肩。癌結節破裂時,可突然引起劇痛,並有腹膜炎症狀和體徵。如出血量大,則引起暈厥和休克。

3、新生兒出生時除採取必要的產科措施外,採用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聯合使用的方法是十分必要的。具體方法是:新生兒出生後於0,1月齡各注射乙肝免疫球蛋200IU,再於2、3、5月齡各注射重組乙肝疫苗10微克,然後在7月齡時取血化驗乙肝病毒的保護性抗體,應該隨訪三年,如果觀察孩子的保護性抗體低於或接近10IU/毫升,可再次注射重組乙肝疫苗10微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