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診斷標準有哪些

隨著社會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糖尿病越來越年輕的趨勢,很多人都擔心受到糖尿病的威脅。糖尿病診斷標準,對於糖尿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有誰真正的瞭解它呢?很多人由於不瞭解此病具體情況在發病時沒有引起重視,導致病情逐漸加重,造成嚴重危害才著急起來,對此,要了解此病的診斷標準,以便於儘早發現,這對患者的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1、血糖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重要標準,也是首選要進行的專案,這裡的檢查步驟很多,主要包括空腹血糖、餐後兩小時血糖、隨機血糖、自我監測血糖等內容。血糖監測是維持良好血糖的必要工具,任何一種治療計劃都必須透過資料來獲知成效,血糖監測是最直接的指標。經常的血糖監測除了可以避免高血糖帶來的問題外,還可以預防低血糖的發生。

2、糖化血紅蛋白糖化血紅蛋白是比較重要的診斷標準有人對糖化血紅蛋白不瞭解,其實這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反映近兩三個月的血糖水平,彌補了血糖指標只能反映瞬時血糖的不足,是瞭解血糖水平必不可少的專案。糖友即便達標每年也至少應檢查兩次,血糖控制不好的或者改變治療方式時則每3個月就應該檢查1次。

3、尿常規尿常規主要是觀察是否有無尿蛋白、管型等的情況,因為這些情況直接反應腎臟受損的情況和,有無泌尿系感染和其他腎病等。假如尿中白細胞增多,表明患者有尿路感染,尿中紅細胞增多可能是由於腎小球硬化、腎小動脈硬化、腎盂腎炎等併發症所致。有條件時,應做尿微量蛋白測定和β2至微球蛋白測定,以早期發現糖尿病性腎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