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傳染有這四個途徑丙肝肝硬化有什麼症狀

丙肝是傳染病,是傳染性病毒引起的,在臨床當中丙肝會有一個潛伏期的,它主要就是由於人體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後,又因為患者自身的條件沒有立刻發病,所以就導致病毒悄悄地潛伏在人身體內了,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隨著病毒在體內逐漸發展下去,患者的身體會表現會相應的症狀的。丙肝的患者在確診之後,只有在急性發作時有可能自愈,但是在臨床當中大多數的患者都會慢慢發展成慢性丙肝。如果患者不重視還不進行治療的話,那麼就會很容易發展成肝硬化和肝癌。因此患者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那麼在臨床當中丙肝傳播途徑是什麼。接下來我們來看具體的介紹。

丙肝常見的傳播途徑都有哪些呢?丙肝常見的傳播途徑有以下幾種:

途徑1、輸血傳染:在臨床當中病毒可以透過輸血或血製品,丙肝病毒傳染除輸血傳播外,同時還可透過輸新鮮血漿、凝血因子、血小板濃縮液、白蛋白等一些血液途徑引起丙型肝炎。

途徑2、母嬰傳染:各種研究證實,丙肝病毒的患者在臨床當中確實存在著母嬰傳播,並且與乙肝類似,丙肝陽性的母親可能透過宮內或分娩時傳染給胎兒。

途徑3、醫源性器械傳染: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可以經破損的面板和黏膜傳染病毒,包括了使用非一次性注射器和針頭,還有就是一些未經嚴格消毒的牙科器械、內鏡、侵襲性操作和針刺等等方式傳播,並且在消毒不嚴格的地方進行文身、刺眉、拔牙等也會導致傳染。

途徑4、性傳染:丙肝病毒主要是在同性戀和性生活混亂人群中感染,主要是因為丙肝患者的精液、陰道分泌物中提取出一定數量的病毒,因此說丙肝具有性接觸傳播的可能性。

下面就讓我們看一下丙肝的相關症狀表現吧。

1、急性丙型肝炎:成人急性丙型肝炎病情相對較輕,多數為急性無黃疸型肝炎,alt升高為主,少數為急性黃疸型肝炎,黃疸為輕度或中度升高。可出現噁心,食慾下降,全身無力,尿黃眼黃等表現。單純丙肝病毒感染極少引起肝功能衰竭。在自然狀態下,其中僅有15%的患者能夠自發清除hcv達到痊癒,在不進行抗病毒治療干預的情況下,85%的患者則發展為慢性丙型肝炎,兒童急性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後,40%可自發性清除hcv。

2、慢性丙型肝炎:症狀較輕,表現為肝炎常見症狀,如容易疲勞,食慾欠佳,腹脹等。也可以無任何自覺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