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進異物怎麼辦5個妙招來解決

在咱們平常生活中,經常會因為灰塵、風沙或睫毛不小心掉進眼睛裡,弄得眼淚直流,那麼有什麼好方法能將異物取出來呢?這時候千萬不要用手揉眼睛,在接下來的內容裡,將為大家介紹正確取出眼睛異物的小妙招,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眼睛進異物怎麼辦5個妙招來解決

眼角膜是非常敏感的組織,當異物進入眼睛時,馬上會引起痛苦、流淚或睜不開眼。這時候很多人會條件反射似的去揉眼,但是這樣作法非常不科學,因揉眼有時會擦傷角膜,甚至可能會異物嵌在角膜內不易掉落,加劇損害,影響視力。又因手髒,將細菌帶入眼內會引起發炎。

1、閉眼拉眼皮,要是進去眼睛裡的東西僅僅附著在眼睛外表,只需將眼睛悄悄閉上一會,然後用手提拉上眼皮,一般附在眼睛外表的異物會跟著眼淚自行流出來。

2、翻眼皮,要是眼睛裡的異物沒有經過眼淚自行排出,而且感覺到有接觸的痛苦,那異物很可能是在上眼皮的眼瞼結膜上,這時能夠把眼皮翻過來找到異物,再用浸溼消毒過的棉棒或潔淨的手絹悄悄地擦掉異物,痛苦感也跟著消失了。

3、打哈欠、咳嗽,一般有東西進到眼睛裡,首要咱們能夠經過各種辦法致使自己的雙眼流淚,讓異物順著淚水排出。打哈欠無疑是最簡略的辦法,只需咱們低下頭,張大嘴,深吸氣打出個大哈欠,眼睛自然會流淚。還有一種就是經過閉眼咳嗽的辦法,也能使眼睛流淚,讓異物排出。

4、沖刷,眼睛進異物後,可以用自來水或生理鹽水沖刷,假如身邊剛好有眼藥水的話,可以點一些眼藥水,讓異物隨眼藥水排出是最好的了,眼藥水不僅能消炎、潤澤眼睛乾澀的症狀,同時還能給眼睛消毒。

5、就醫,假如眼睛裡邊進了異物,自己沒辦法取不出來,千萬不要忍著,以免導致眼睛紅腫、發炎,誘發其它眼病。建議去醫院就診,醫師會幫你取出來的。

眼睛裡進異物是常有的事情,大家應冷靜處理,尤其避免用手揉眼,以免導致眼睛發炎。如今正值春季,氣候變化較大,時而風沙、柳絮飛揚,建議大家出門做好眼睛保護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