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治療副作用有哪些

肝癌介入治療副作用。

1、有的病人一次治療後血管即堵塞,肝癌介入療法副作用使患者再進行治療操作困難。

2、儘管超選擇進入,仍有明顯肝癌介入療法副作用,根據資料分析,消化道反應最多。

3、肝癌介入療法副作用對癌塊太大者療效欠滿意。

4、即使肝癌患者操作超選擇順利進行,由於高壓注射等原因,可造成誤栓,分流及可能有不可避免的微轉移產生。

5、已有門靜脈癌栓者須酌情考慮或去除癌栓。

其實撇開這些肝癌介入治療副作用,還是有很多好處的。

1、介入治療能夠做栓塞醫治。肝細胞性肝癌血供豐厚,做栓塞治療,能夠把腫瘤供血動脈栓死,栓死過後,腫瘤缺乏血供,就沒有了養分,沒有養分過後,腫瘤就出現壞死。

2、肝癌介入治療是區域性入藥。從股動脈插到肝動脈,到肝動脈再注射化療藥物或者注射栓塞劑,這樣腫瘤部分的藥物濃度很高,相當於直接把藥物放到腫瘤的供血動脈去。假如從外周給藥,也就是全身化療的話,藥物經歷體迴圈然後才到肝臟,在迴圈過程中,藥物被其他器官吸收。不言而喻,前者使得腫瘤部分的藥物濃度很高。

3、由於我們把藥物打到腫瘤供血動脈去了,這樣使得患者全身毒副作用顯著降低了,不像全身化療毒反作用那麼大,毒副作用擴散全身。這是最重要的三方面長處。

另外,患者復原很快,並且能夠重複地施行。這是介入治療比較明顯的長處,患者做介入治療之後,很快就能夠出院。以上就是肝癌介入治療副作用的相關介紹了,對於肝癌介入治療還是給眾多患者帶來一定的幫助的,治癒是否患者要接受該治療,那就要看具體的情況了,還是遵循醫生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