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肝癌晚期能活多久

肝癌晚期還能活多久呢。

肝癌的存活率與患者自身情況、治療方案關係密切,一般按照我國目前患者的肝癌檢出情況,大都是中晚期患者,手術治癒可能性已經非常低,大部分患者需要進行放射治療或者化療等手段來進行治療。

食慾減退,噁心厭油,這是大多數肝炎患者都有的症狀,尤其是黃疽型肝炎患者身上表現的更嚴重。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化工廠,它參與著人體內的一切代謝過程。其中分泌膽汁是重要功能之一,膽汁中的膽鹽對脂肪的吸收消化起著重要作用。患者在患有肝炎以後,因肝炎病毒誘發肝細胞大量破壞,分泌膽汁的功能減低,從而影響脂肪的消化,所以會出現厭油食,患肝炎時胃腸道充血、水腫,蠕動減弱,胃腸功能紊亂等症狀,進而影響患者食物消化與吸收,所以會導致患者食慾減退、噁心厭油膩急性病毒性肝炎產生食慾減退等症狀。

發熱,急性黃疽型肝炎早期常有發熱,多在37.5到38.5攝氏度,高熱者少見,一般持續3到5天,而無黃疽型肝炎者發熱遠遠低於黃疽型肝炎者。許多病人發熱還伴有周身不適、食慾減退,誤認為得了感冒。為數不少的黃疽型肝炎病人,往往在醫院門診按感冒治療,3到5天后待黃疽出現才被確診,這是缺乏對肝炎發熱症狀認識的緣故。發熱的原因,可能是肝細胞壞死、肝功能障礙、解毒排洩功能減低或病毒血症所引起。

以往,人們一直有這樣的一種觀點,認為肝癌的病程很短,只有6個月,那是由於以前預防肝癌的意識很差和診療水平的限制,發現肝癌時往往已經是晚期,所以肝癌一旦發現,活的時間很短,即使治療也不能明顯的改善肝癌患者的生存狀態。

從肝癌細胞定居開始分裂到肝癌死亡,保守估計大概需要2年的時間。

也就是說從肝癌開始到死亡不經治療的肝癌患者能活2年。在健康體檢越來越普及的今天,很多肝癌患者能夠在早期發現並及時治療。五年生存率大大提高,獲得較高的生活質量,有些甚至可以活幾十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