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哪些典型的症狀呢

專家說在人們的睡眠當中,失眠經常的出現可是沒有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失眠的危害有很多,嚴重的會導致抑鬱症的發生,所以大家要對失眠重視起來,那麼失眠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狀呢?專家說經常做惡夢、入睡困難等,詳細的症狀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一、睡眠淺容易做夢。

1、病人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幾時入睡,早上三點鐘準醒,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著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

2、有的病人經常做惡夢,從恐怖驚險的夢境中驚醒,出一身冷汗,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再也不敢入睡了。這也是失眠的表現。許多患者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後仍有疲勞感。

二、睡眠感覺障礙:失眠症的症狀表現你瞭解嗎?缺乏睡眠的真實感,許多病人雖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後堅信自己沒睡著,而同房間的人或配偶卻說他一直在打呼嚕。

三、入睡困難:輾轉難眠,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1-3個小時,患者說本來也很困,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

失眠的護理辦法。

針對病因進行護理:失眠只是病人自己覺察到的症狀,要警惕它可能掩蓋著的重要疾病。為此,護士必須重視病人的主訴,詢問是什麼情況下開始失眠的,失眠為什麼持續存在,以往是否治療及其效果如何,同時,還應配合醫生進行多方面的檢查和調查。因為失眠的原因可能在於精神疾病或軀體疾病。要針對發現的原因進行處理。如有人只要戒飲夜茶,失眠症便可自愈,有的人只要白天不睡,夜眠便立即改善。對於軀體疾病導致的失眠,要治療疾病本身。如深夜發作的潰瘍病疼痛,應於睡前吃點食物並服用止痛藥,心力衰竭引起的失眠,要積極處理心衰。而大量失眠患者的原因,在於心理因素或精神疾病,需要相應的心理護理或精神藥物治療。

以上介紹的是失眠的典型症狀,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專家說睡不著的時候是最痛苦的,正常人難以體會失眠的痛苦,女性常期失眠會導致月經不調以及面板乾燥等,因此一旦患上失眠就要抓緊時間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