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需拔牙嗎

一般來說,我們做牙齒矯正時,都是不拔牙的,一是因為拔牙真的很疼,人很遭罪的。二是因為拔掉牙齒就少了一顆能咀嚼的牙齒,吃飯什麼的都不怎麼舒服。像現在的一些孩子們,他們多半是帶牙套,很少有去拔牙的。但是,如果有暴牙或者某顆牙齒歪的特別厲害,影響自己的生活時,建議你去牙齒矯正拔牙。另外,做牙齒矯正時,如果在醫生的指導下,能不拔牙是最好的,如果不得不拔牙,建議你把沒多大作用的牙齒拔了,一是不影響你正常吃飯,二是注意個人美觀,不影響你笑,三是牙齒排列很鬆的人建議不要拔牙。

首先,牙齒矯正是十分必要的,排列不齊的牙齒對我們來說,十分不好清潔,我寢室的同學的牙齒不齊,每天早上刷牙要好幾分鐘呢,特別是吃完午飯後,必須得刷牙,不然她會覺得很不舒服。所以去醫院做牙齒矯正拔牙時,遵照儘量不拔牙的原則,或者少拔牙,在不影響正常咀嚼功能的情況下,再決定拔牙。

牙齒矯正能幫助我們擁有一口漂亮的牙齒,同時整齊的牙齒方便我們清潔,刷牙也十分容易,在拔牙的時候,根據自己的牙齒情況,結合自身的問題,在不拔牙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帶牙套,如果拔了牙,要慢慢適應吃飯等,如果自己牙齒緊密,可以做牙齒矯正拔牙,如果牙齒排列比較松,建議不要拔牙。

牙齒排列不齊,會為我們的牙齦健康帶來隱患,一方面清潔牙齒變得異常困難,容易長蛀牙,危害到自己的身體,另一方面,牙齒排列不齊,影響自己的容貌,不美觀,笑起來很不好看,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為了自己的快樂,當出現牙齒排列不齊的情況時,根據自身情況,有選擇性的拔牙。

一般未成年人,小孩都不建議去做牙齒矯正拔牙,因為小孩年齡小,拔牙太疼,對孩子很不好。重要的是,拔牙會影響孩子的面貌,如果拔牙沒拔好,會嚴重傷害到孩子的心靈,會給孩子以後的生活留下陰影。所以建議家長們儘量不要帶小孩子去拔牙,這對他們來說很不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