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的區別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是非常相似的兩種疾病,但差別是本質性的,要搞清楚兩者的不同。那麼,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是什麼?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是非常相似的兩種疾病,但差別是本質性的,要搞清楚兩者的不同。那麼,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是什麼?

前列腺炎患者呈年輕化趨勢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中青年時期正是男性性功能旺盛期,在性興奮刺激下易導致前列腺反覆充血,誘發炎症;其次細菌感染、支 (衣)原體感染、工作過度勞累、疲勞及焦慮緊張、久坐、過度飲酒,吸菸,過食辛辣、性慾過度等都可導致前列腺的慢性充血,引起前列腺炎的發生。

前列腺炎的主要有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適等症狀;慢性前列腺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射精痛、遺精、早洩、勃起障礙等症狀;還可合併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症狀。

前列腺增生又稱前列腺肥大,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無法預防和多發病的前列腺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前列腺增生髮病率逐漸增高,其病理改變主要為前列腺組織及上皮增生,故稱前列腺增生症。

尿頻、尿急,進行性排尿困難、尿失禁、急性尿瀦留、血尿由於長期排尿困難而依賴增加腹壓排尿,可引起或加重痔,脫肛及疝等。

50歲以上的中老年男性,若反覆或持續出現尿頻、夜尿增多,排尿遲緩,尿線無力,尿線間斷等症狀,首先要考慮是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高發病,很多患者都認為沒有治療的必要,其實,這是錯誤的。前列腺增生不僅會導致腰痛、尿頻、血尿、痔瘡、尿失禁、脫肛、便血、疝氣,還會引起尿瀦留、腎積水、膀胱結石、尿毒症、腎功能衰竭等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在清楚了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的區別之後,如果類似表現不能區分的話,要注意儘快到醫院接受診治,避免危害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