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有哪些症狀

對於現在來說,確診半月板損傷的手段變得越來越多,確認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但是都是依靠症狀來進行的。首先,患者出現膝關節半月板受損的情況,就會根據時間出現積血,積液,疼痛的問題,並且多數是會出現交鎖現象,對於自身的情況是較為確定的。檢查結果大多數也是陽性的。治療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確診了。

在人體中,膝關節的使用是比較多的,而且受到損傷的機率也是比較高的,而整個膝關節所呈現出來的構造是比較複雜的,影響因素也是比較多的,膝關節損傷的情況是比較多的,不同的損傷部位會直接影響到患者的治療方式,那麼膝關節半月板損傷有哪些症狀呢?
1、積血,積液,疼痛的情況
很多出現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的患者,大多都是有外傷史,扭傷等情況的。像是平常所做的急停,扭轉,都是有可能會出現半月板的損傷,半月板損傷,之後根據時間變化,會出現出血、關節積血,後期積液疼痛,關節一活動,就會直接牽拉受傷的部位,半月板腫脹會加重,不斷呈現出更多的半月板受傷的情況。
2、交鎖現象
半月板出現損傷,很容易出現交鎖情況,透過膝關節的檢查,半月板撕裂情況,又被稱為麥氏徵。在半月板撕裂部位,患者用手摸著這個關節間隙,會感到半月板慢慢地對拇指的一個衝擊感,並且半月板自身是沒有完整性了。在觸控的時候,會直接感受到半月板會往外跳動,就是這個症狀最常見的問題,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治療。
3、相關檢查結果為陽性
要確診患者的情況,就需要確認多數的檢查結果,基本上每一種檢查結果都是呈現陽性的。麥氏徵的檢查結果一定會是陽性的。並且現如今的檢查手段比較豐富了,核磁檢查,能夠直觀明顯的顯示半月板的情況。甚至是可以確認是是前腳還是後腳,或者體部撕裂、損傷,損傷程度是水平撕裂,還是縱向撕裂,具體情況都是可以顯現的,為治療提供了依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