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骨折畸形癒合

大家對骨折畸形癒合不太瞭解,它是指由於外傷或手術後肢體彎曲或長度變化,伴有成角、旋轉或重疊畸形。上肢畸形導致功能明顯下降。下肢畸形導致疼痛、跛行以及下肢各部位的變化,從而導致創傷性關節炎。

骨折畸形癒合在醫學上是很常見的,但是生活中,好多人對這個詞不太瞭解,但是要說骨折好多的人都是知道的,骨折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並且如果不及時的治療還會留下後遺症,骨折畸形癒合是跟它有很大的關係的,那什麼是骨折畸形癒合?
骨折畸形癒合可能是由於骨折復位不良、固定不穩定或固定過早拆除造成的,也可能是受到肌肉拉傷、肢體重量和承重不當的影響,患者的骨折畸形癒合,主要是由於沒有達到完全的解剖復位,同時癒合後出現了肢體的力線改變,這種情況稱為骨折的畸形癒合,對患者的功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出現了骨折的畸形癒合,要根據它畸形癒合的嚴重程度,如果患者不是很嚴重的畸形癒合,可以進行鍛鍊,可以部分的矯正
如果是上肢的畸形會導致功能的明顯減弱。下肢畸形導致疼痛、跛行及髖、膝、踝關節負重的改變而導致創傷性關節炎。骨折畸形癒合是指頭骨變形後,身體功能受到影響,出現關節炎、關節退行性變等併發症的情況。有些骨頭是彎曲的,但對正常功能沒有影響。這不叫畸形癒合。
骨折畸形癒合是指首骨頭長歪了以後,影響到身體功能,而且出現併發症,比如說關節炎、關節退化的病症。有一些骨頭長歪了,但對平時功能沒影響的,不叫畸形癒合。比如說手、胳膊骨頭斷了,骨頭碎的很厲害,胳膊短了,但其實還能活動。因為手、胳膊不負重,所以關節的磨損可能和下肢完全不一樣。但如果下肢骨頭真的是斷了,沒去治療,下肢的力線就會改變,關節就會歪斜。歪斜之後,走路關節就會只出一點受力,那時候關節就很容易出現退化,長期以往,如果關節磨損嚴重,那麼可能就會成為骨折畸形癒合。
骨折畸形癒合主要包括好幾種的情況,有力線不正,表現為站立時腳部存在弧度,需要進行治療,治療方法也有和多,患者不要太過著急,骨折畸形癒合是指創傷或手術後肢體彎曲或長度改變,存在成角、旋轉或重疊畸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