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腰扭傷可以用針灸嗎

急性腰扭傷就是在搬運重物的過程中或者是突然間的過激動作,都有可能引起突發性的肌肉、韌帶組織的拉傷受損。通俗的來說,就是閃到腰一類的現象。如果出現急性腰扭傷的話,選擇用針灸是可以的。針灸對於急性腰扭傷具有通經活絡、祛除溼寒地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因為不小心而扭到腰,這時候會感覺到腰部疼痛不適。一般從醫學上講就是急性腰扭傷。這種扭傷通常就是突發性的,肌肉拉傷的損傷,如果採用適當、合理的方法來進行調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完全的恢復。治療急性腰扭傷的方法有很多,針灸也是其中一種。那麼,急性腰扭傷可以用針灸嗎?
1、針灸可以對急性腰扭傷進行消腫抑制
針灸對於急性腰扭傷是可以用的,而且效果也不錯。急性腰扭傷主要就是由於肌肉、韌帶、筋膜的拉傷硬化,這樣就會導致扭傷部位的出現堵塞而腫起。而針灸就具有刺激穴位來進行消腫的作用的,透過刺激各個穴位,來讓腰部的扭傷部位的腫脹逐漸的消除。這樣的話,因為腰扭傷而造成的疼痛、麻木、腫脹就會得到有效的緩解。所以說,針灸是可以用於急性腰扭傷的。
2、針灸可以對急性腰扭傷進行祛除溼寒
急性腰扭傷的恢復時間還是比較長的,所以在治療期間應該注意對腰部的保護。這個時候就要避免腰部受到寒氣、溼氣的侵入。利用針灸來對急性腰扭傷部位進行治療,還可以起到祛除溼寒的作用,防止病情的惡化。針灸容易刺激人體內的經期,加速各個部位的代謝速度,讓體內的熱量產出增高,這樣也就可以讓人體內的溼氣、寒氣排除,避免外部的溼氣寒氣侵入。阻止了這些部分的侵害後,急性腰扭傷的恢復速度也就加快許多,而且也減輕了這些情況帶來的疼痛感。
3、針灸可以對急性腰扭傷進行消炎
腰部的急性扭傷可能會造成一些炎症的出現。這是因為血液無法通常流動,但是代謝廢物和毒素在體內的堆積,在一定的機率上引起了感染造成的。透過針灸的方法,可以將輕微的急性腰扭傷炎症帶來的疼痛緩解許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