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腳腫怎麼消腫止痛

痛風發作時會出現腳紅腫疼痛的情況,可以運用抬高患肢的方法,避免區域性熱敷、冷敷處理,可以在區域性外用膏藥,或者藥物治療都可以。患者可以在日常多行足浴關愛自己的腳,不要穿過緊的鞋,防止血液迴圈受阻,以免痛風發作。在保證低嘌呤攝取的前提下,做到均衡飲食,以低嘌呤的細糧為主,可以很好的防止痛風反覆。

痛風發作是很難受的,釋出於人體的多個部位,是非常難受的疾病,尤其是發生在腳部,應該積極性治療,避免出現併發症。痛風導致的腳腫止痛也是很不舒服的,患者都很關心應該怎麼處理,下面就介紹下。
痛風發作時足部紅腫疼痛的快速消腫緩解疼痛方法:
1、抬高患者的疼痛部位,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加快;
2、避免熱敷區域性、最好選擇冷敷處理;
3、可以嘗試一些塗抹藥物,如臨床中非常多見的青鵬軟膏、或者是扶他林軟膏等等,這樣可以達到快速消腫、止痛的良好功效;
4、藥物治療:如讓患者口服秋水仙鹼等中成藥物,藥物治療更加適用於嚴重的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發作的患者,幫其緩解一些明顯的臨床症狀,具體的藥物應用需要患者到醫院的風溼科門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用。
多行足浴,學會關愛自己的足部健康,由於大部分患者在發作的第一階段,都表現為第一蹠趾關節(足大趾)出現嚴重的紅腫熱痛,這是因為足大趾遠離人體的心臟部位,區域性血液迴圈也是很差的,腳趾溫度低,尿酸特別容易沉積在這裡。所以痛風患者經常洗熱水浴或者時候用一些熱水堅持泡腳,就能夠促進血液迴圈,減少尿酸沉積的情況。另外平時生活裡不要穿過緊的鞋,防止血液迴圈受阻,以免痛風發作。
飲食指導:在保證低嘌呤攝取的前提下,要學會均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過猶不及。其中主食,應該選擇低嘌呤的細糧為主。粗糧普遍嘌呤含量高一些,每天早上吃一些百合粥或者是土獲菩粥等等。並食用雞蛋牛奶補充身體流失的蛋白質。
患有高膽固醇血癥、高血壓、動脈硬化的病人不能吃大量雞蛋(特別是蛋黃部位),每日一個就足夠。事實上,痛風病人每日進食雞蛋一個,牛奶兩杯,這樣的飲食搭配已完全能滿足患者對蛋白的日常需求。再配合安肌肽系統食療調理,更好的防止痛風反覆。
痛風腳腫怎麼消腫止痛?對於患者來可以自己處理,也就是藥物治療,或者透過一些方式輔助恢復。痛風腳腫患者可以用熱水洗腳,不要穿過緊的鞋,防止血液迴圈受阻,以免痛風發作,還要注意飲食問題,均衡飲食,避免出現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