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能治癒嗎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和其他骨科疾病一樣,具有不可逆轉性,無法達到臨床治癒的目的,只能透過適當的方法改善其正常的關節功能。對於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在早期主要以保守治療為主,透過鍛鍊在搭配服用一些藥物改善區域性症狀表現,而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我需要根據患者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治療。

有不少人在上了年齡之後,會經常性的感覺到膝關節有些疼痛腫脹,尤其是在過量運動時表現更加嚴重,有些患者因此而無法正常的走路,需要藉助柺杖。對於這些症狀表現,很少人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其實這屬於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那麼,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能治癒嗎?
一、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能治癒嗎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發病的時間,不同事宜的治療方法也不同,預後也不一樣。在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發病早期,關節軟化蛻變程度比較輕,透過適當的休息、鍛鍊,在搭配服用一些藥物,可以緩解其症狀表現。但是如果病情較重,軟骨磨損已經非常嚴重,有些患者甚至出現軟骨下骨硬化,一般中國藥物治療效果並不是很好,需要透過手術治療。各種疾病從其病理結構上來說,具有不可逆轉性,無法達到臨床治癒的目的,只能改善關節功能。
二、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常見症狀
1.疼痛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在早期發病的主要症狀表現之一是出現區域性疼痛,而且多數患者會呈現出精確性疼痛部位一般位於膝關節間隙。如果運動量過大,疼痛症狀會明顯加重,但是在適當休息之後會有所緩解,可是在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發病的晚期,即便是透過適當的休息也無法緩解疼痛的症狀。
2.膝關節肥大
膝關節肥大也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主要臨床表現症狀,其原因是由於膝關節出現骨質增生或者是滑膜性炎症,就是關腔內聚集大量的關節積液。
3.膝關節活動受限
由於出現持續性的疼痛,患者膝關節屈伸的活動度會明顯減弱,甚至會引起失用性肌萎縮,正常的膝關節活動因此而受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