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能根治嗎

前列腺增生手術是將增生的前列腺進行切除的手術,因此,它是可以達到根治疾病的目的的。但即使將增生的前列腺切除,後期還可能復發,因此,男性在手術之後要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透過飲食、運動等進行調理,可預防疾病的復發。

前列腺增生對男性有很大的危害,它可引起尿瀦留、尿失禁等症狀,還可能誘發男性的感染疾病。對於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的前列腺增生,臨床上一般建議手術切除增生的前列腺。那麼,做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能根治嗎?
一、做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能根治嗎
前列腺增生手術是將增生的擠壓尿道的前列腺切除的手術,它可以將增生的前列腺全部切除乾淨,因此,是可以達到根治效果的。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由於手術只是將前列腺增生的部分切除,沒有增生的前列腺是不進行切除的,這部分腺體後期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還可能再次增生,再次發生排尿困難的症狀,比如尿急、尿頻、尿滴瀝、排尿費力等,嚴重時可出現排尿不出,這種情況被稱為前列腺增生復發。
不過,前列腺增生復發一般間隔時間較久,在前列腺增生手術的近期不會發生,從目前已有的病例來看,在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一般復發的時間間隔最少為8~10年,時間相對比較長,不會在短期內發生。
二、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如何預防復發
1.飲食清淡
想要預防前列腺增生的復發,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膩的食品,同時要戒菸戒酒,慎用壯陽藥物,減少前列腺充血的機會。
2.保持心情舒暢、適當進行體育鍛煉
男性在生活中要保持心情的舒暢和樂觀的情緒,避免憋尿,應及時排尿,同時保持大便的暢通。平時要避免久坐,注意做好保暖工作,生活應保持規律,早睡早起。性生活不能過於頻繁。此外,生活中還應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預防出現前列腺增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