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黴素軟膏的功效

氯黴素軟膏的功效,主要是具有光譜的抵抗微生物的功效,包括氧革蘭陰性菌以及革蘭陽性菌,還有厭氧菌以及立克次體屬,還包括螺旋體以及衣原體屬等等。氯黴素軟膏是外用藥物,每日3次,需要注意的是氯黴素過敏的患者禁用。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我們的面板每天都需要跟外界所相接觸,所以很容易誘發一些面板病的發生,從而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傷害,需要趁著病情尚不嚴重時及早處理。那麼,氯黴素軟膏的功效是什麼?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氯黴素屬於一種氯黴素類的抗生素。在患者的體外具有廣譜的抗微生物作用,通常包括一些需氧革蘭陰性菌、革蘭陽性菌以及厭氧菌,還有立克次體屬、螺旋體以及衣原體屬。對下列細菌具有殺菌作用:如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球菌、腦膜炎鏈球菌,還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化膿性葡萄球菌、草綠色鏈球菌、還有B族溶血性鏈球菌、大腸桿菌、肺炎克雷伯菌,還有傷寒沙門菌、副傷寒、沙門菌等有抑菌作用。還有通常對氯黴素耐藥的有銅綠假單胞菌、不動桿菌屬、還有一些甲氧西林耐藥的葡萄球菌和腸球菌。
氯黴素軟膏屬於一種外用藥物,其中主要成分就是氯黴素。氯黴素軟膏在臨床上通常用於治療那些由於細菌感染而誘發的面板病,比如毛囊炎以及癤腫,還有膿皰瘡以及化膿性汗腺炎,包括甲溝炎以及蜂窩織炎等等;也用於治療其他面板病引起的繼發細菌感染,比如足癬感染、溼疹感染、疥瘡感染等。取適量氯黴素軟膏,塗於患處,一天三次,倘若區域性膿性分泌物較多,可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後再外用軟膏,對氯黴素過敏者禁止使用。
氯黴素軟膏這種外用藥物的適應症,通常就是用於治療一些因為大腸桿菌以及流感嗜血桿菌,還有克雷伯菌屬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包括溶血性鏈球菌以及一些其他敏感菌所誘發各種炎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