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額頭突出怎麼回事

寶寶如果出現額頭突出現象,必定也會讓家長萬分擔心,其實這類情況的出現可能是嚴重缺鈣所導致,要想改善額頭突出現象,首先應該選擇正確的食物來補充鈣元素,除此之外,在補充鈣元素時也應該挑選正確的時機,以免導致鈣元素,沒有辦法促進吸收。

大部分的寶寶額頭都是扁平的,但是也有個別的寶寶額頭向外突出,這類現象確實也會讓很多父母覺得比較擔心,也不知道該如何來應對,其實在應對之時,首先就應該瞭解為什麼會出現這一類的情況。那麼,寶寶額頭突出怎麼回事呢?
一、寶寶額頭突出怎麼回事
嬰兒發育的過程很長,嬰兒可能也會出現顱骨軟化等現象,該處因按壓而內陷,但是把手指放鬆之後,又會回到原先的狀態。當孩子逐漸長大之後,這類情況如果更加嚴重,或許可能是嚴重缺鈣所導致,當然也可能是其他的病變,如果是因為缺鈣所導致,相對來說改善的方法就有很多。
二、寶寶額頭突出怎麼辦
1.選擇正確食物

不少爸媽青睞動物骨,比如排骨湯,其實排骨中所含有的鈣元素並不是很多,1斤排骨大約只有25毫克的鈣質,而且骨頭裡面的鈣元素也沒有辦法溶解在湯中,而寶寶每天的鈣需求至少在400毫克以上,顯然即便多喝排骨湯也沒有效果,比較起來,無論是鈣的含量或者吸收率來看,還不如直接選擇奶類,母乳最優,其次是配方奶,再不濟也可以直接選擇鮮奶,除了選擇鮮奶之外,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的食物,含有豐富的鈣元素,比如魚,蛋,豆類,綠葉蔬菜,這些都是值得挑選的。
2.抓住要補時機
其實在補充鈣元素時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和植物性食物或者是油脂類的食物放在一起吃。因為植物性食物如蔬菜,大部分情況下都會含有碳酸鈣或者是草酸鹽,可與鈣質結合而妨礙鈣的吸收,所以在補充鈣元素時,一定要掌握好時機,最好將補鈣安排在兩次餵奶之間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