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

  生命對於一個人來說非常重要,既使是得了絕症的患者也在努力治療,希望自己可以活的久點。在這個談癌色變的時代,一個人一旦被確診為癌症時,尤其是晚期時,往往想到的不是怎麼治療,而是我還能活多久這個問題。胰腺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疾病之一,早期的症狀不明顯,一旦有明顯的症狀時多屬中晚期。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是患者和家屬最為擔心的。對於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是很難回答的,這是和很多因素都是有關的。下文將解決大家對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這一疑問: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換句話說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胰腺癌晚期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胰腺癌晚期的治療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胰腺癌晚期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治療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

  胰腺癌晚期症狀與胰腺癌腫塊的部位及侵犯範圍有關多。發生於胰頭者,患者主要出現黃疸,多數情況下不伴腹痛;發生於胰體、尾者,常因放射至腰背部的腹痛和腹部腫塊而就診。其他胰腺癌的晚期症狀還包括消瘦、噁心、嘔吐、乏力,甚至惡病質。

  治療方式是影響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最重要的因素,早期胰腺癌可透過手術的治療,但晚期已經失去手術的治療的意義,放化療也是胰腺癌晚期用的方式,但是放化療對胰腺癌晚期的效果並不是很好,中藥治療胰腺癌在其中發揮很大的作用。

  化療應用在胰腺癌晚期治療中,可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使部分病情得以緩解。在胰腺癌晚期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晚期胰腺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胰腺癌晚期患者極為重要。在飲食上,胰腺癌患者宜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核桃、苦瓜、麥芽等;宜多吃抗感染的食物,如橄欖、烏梅、綠豆、苦瓜等;忌油膩及高脂肪食物。

  總的來說,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因治療效果及身體機能而異,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積極治療,均可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期,晚期胰腺癌患者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治療。隨著治療方法的不斷改進,新的治療手段和藥物越來越多地應用於胰腺癌晚期的治療中來,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已明顯高於以前。胰腺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對於任何一個患者都不一定確切的答案,儘快接受正規的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