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有哪些傳染途徑?

  大三陽這種疾病傳染性很強,這是很讓患者及其家屬苦惱的一件事情,為了使患者的家人不被傳染,做好適當的預防措施,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大三陽有哪些傳染途徑,希望患者和家屬能夠多瞭解一下。

  1、母嬰傳染:母嬰傳染是我國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最主要原因。患有乙肝大三陽的母親都有可能將乙肝病毒傳染給新生兒。這種大三陽會傳染途徑的本質是經血途徑傳播,所以乙肝的基礎免疫以及阻斷母嬰的傳播,是我國防止乙肝傳播的重點。

  2、性傳染:夫妻在一起生活多年,接觸的密切程度非他人可比,夫妻間的性行為是造成大三陽會傳染途徑的性傳播的原因之一。性傳播是乙肝傳播的一個主要大三陽會傳染途徑,世界衛生組織把乙肝定為性傳播疾病,作為安全的性行為,對於易感人群應該使用避孕套。

  3、血液傳染:“大三陽”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每毫升血中含有一千萬至幾億個成熟乙型肝炎病毒顆粒,輸入被大三陽患者感染的極微量的血液和血液製品後,可引起輸血後乙型肝炎的發生。

  4、醫源性傳染:因在醫院的檢查治療過程使用未經嚴格消毒而又反覆使用被HBV汙染的醫療器械引起感染的,這就是醫源性傳播,包括手術、牙科器械、採血針、針灸針和內鏡等。

  以上四種是大三陽主要的傳播途徑,希望患者能夠對此多一些認識,從以上幾個方面進行預防,以免被傳染後帶來很大的麻煩和苦惱,患者要以一種積極的心態來面對疾病,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