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吃什麼調理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者無法保持睡眠的狀態,隨著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失眠問題也逐漸引起了大家的重視。春季是失眠的高發時期,很多男士朋友都被失眠所困擾。

男人失眠可以吃的食物有:1、蜂蜜中醫認為,蜂蜜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和百藥的功效,要想睡得好,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2、醋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消除疲勞的作用非常明顯,也可以幫助睡眠。可兌入溫開水中慢服。3、萵苣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的作用有助睡眠,可帶皮切成片煮熟,熬成湯飲用。萵苣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4、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大棗煮湯喝,能加快入睡時間。5、全麥麵包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它具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促進睡眠的作用。其搭配茶和蜂蜜食用是很不錯的。6、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氨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7、核桃在臨床上,核桃被證明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8、葵花籽葵花籽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晚餐後吃一些葵花籽,還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幫助睡眠。

除了以上提到的食物,還可以吃一些香蕉、黑巧克力、全麥麵包、魚類等等,這些食物都富含血清素,就是一種控制人體睡眠的物質。一般來說,睡眠不好的人,往往情緒上會出現抑鬱或者暴躁傾向,這是因為人體中的血清素缺乏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