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到底是怎樣的病

臨床上有很多的人會出現前列腺癌,當這種疾病出現時,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致命的打擊,其實大家需要關注這種疾病的出現,而且要注意全面的進行調理,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常見型別,而且要注意這種疾病的發病機率,那麼,前列腺癌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病。

前列腺癌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疾病,是美國最常診斷的腫瘤,也是2000年世界第三位常見腫瘤,發病率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我國情況也是如此,而PSA普查是的前列腺癌的診斷率進一步提高,但是治療方法有限,對於高度惡性和轉移癌多數療效不佳,尤其是激素非依賴性前列腺癌尚無有效辦法。前列腺惡性和轉移多數療效不佳。尤其是激素非依賴性前列腺癌尚無有效辦法。前列腺癌的病因多樣,但是醫學上對其危險因素目前認為主要包括年齡、種族、家族疾病史等了解有限,而遺傳學因素是發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已經發現了許多遺傳學改變參與了前列腺癌的發生於進展。

前列腺癌對人類健康的威脅越來越大,值得深入研究,我國前列腺癌的基礎研究相對薄弱,未能深入開展有關前列腺癌發生、進展及相關危險因素的分子生物學研究,這與我國早期前列腺癌的檢出率低、根治性切除少、取材和手機標本不當有關,因此缺乏與臨床密切相關且具有臨床指導價值的課題。近年來的研究發現,前列腺炎的發生與發展也與遺傳學改變有一定的關係。同樣是前列腺的疾病,前列腺炎與前列腺癌之間是否存在某種聯絡,值得深入研究,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確切證據表明前列腺炎時前列腺癌的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