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的病因瞭解多少

黑色素瘤的常用療法有哪些?患上黑色素瘤你知道該怎麼辦嗎?你又瞭解黑色素瘤的治療嗎?面板科專家稱:只有身體好,才能有其他的追求。那麼,黑色素瘤的病因瞭解多少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多數惡性黑素瘤均起源於正常面板的黑素細胞,約40%~50%發生於色素痣。惡性黑素瘤在兒童中很少見,但可源於出生即有的非常巨大的色素痣。暈痣通常會自行消失但在極少數病例會成為黑素瘤。雖然懷孕期易罹患黑素瘤,但妊娠並不增加色素痣惡變為黑素瘤的可能性。在懷孕期間,痣的形狀和大小常有變化。

以下危險訊號提示色素痣惡變:大小改變,顏色改變,變紅,變白,變藍,特別是色素沉著區向周圍正常面板擴散,表面特徵改變,質地形狀的改變,尤其是痣周圍面板出現炎症反應,可能有出血,潰瘍,瘙癢或疼痛等表現。惡性黑素瘤在大小,形狀和顏色通常色素沉著及區域性侵襲和遠處轉移的傾向方面均有不同。該腫瘤擴散迅速,可在診斷數月後死亡。早期,非常表淺的病損5年治癒率可為100%。所以治癒率取決於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黑色素細胞瘤可由表皮黑色素細胞,痣細胞或真皮成黑色素細胞組成。腫瘤起源於外胚葉的神經嵴,黑色素細胞位於表皮層與基底細胞間排列,細胞產生色素後,透過樹狀突將黑色素顆粒輸送到基底細胞和毛髮內。大多數惡性黑色素瘤的發生,是由於黑色素痣受到反覆的摩擦、抓起和損傷而引起惡變,不適當的挖除和藥物腐蝕等,可使良性黑色素痣轉化成惡性黑色素瘤。

由於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黑色素瘤,因此對於黑色素瘤患者來說,只有對黑色素瘤多做了解,才能有效減少它我們的傷害。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狀,由於不明顯,因此不能大意以為自己沒有患病。建議還是去面板科醫院接受檢查。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黑色素瘤的病因瞭解多少應該有所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