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有哪些手術治療方法

肺癌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所以許多人對肺癌都有一定的瞭解。患上了肺癌後需要進行專業的治療,這樣才能更有效的改善病情。治療肺癌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合適自己的治療方法。下面就介紹一下肺癌有哪些手術治療方法。

肺癌手術治療方法取決於腫瘤的生長部位和範圍,手術進行肺癌的治療主要包括以下3點。

1、區域性切除術:指楔形癌塊切除和肺段切除,對於體積很小的原發癌,年老體弱肺功能差或癌分化好、惡性度較低的肺癌病人,可考慮採用肺區域性切除術的手術治療方法。

2、袖狀和楔形袖狀肺葉切除術:這種肺癌的治療多應用於右肺或中葉肺癌,若肺癌腫瘤位於葉支氣管,累及到葉支氣管開口時,可進行袖狀肺葉切除手術,未累及葉支氣管開口的肺癌病人,可以進行楔形袖狀肺葉切除手術。

3、肺葉切除術:對於侷限於一個肺葉內的孤立性周圍型肺癌,如果無明顯淋巴結腫大,可行肺葉切除術。當肺癌腫瘤細胞累及兩葉或中間支氣管,可以進行上、中葉或下、中葉兩葉肺的切除手術。

上文為大家介紹了肺癌有哪些手術治療方法,這些手術方法對於肺癌患者病情的改善有很好的幫助。因此,得了肺癌後,各位患者應該要儘快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然後聽取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