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妊娠期應如何用藥

大部分抗癲癇藥物是能夠透過胎盤屏障的。所以,按道理說,癲癇患者在妊娠期最好不要使用抗癲癇藥物。但因為相當一部分癲癇患者在妊娠期發作頻率增高,發作程度也較平時嚴重,即使看起來是已經有較長時間停止發作的患者,在妊娠期間也可能又出現發作,還有極少數患者在妊娠期發作高度集中,導致癲癇持續狀態。

出現了上述情況,唯一的辦法是用藥。既要控制發作,又力求做到優生,同時還要最大限度地減少抗癲癇藥物的毒副作用對胎兒的影響。

解決的辦法,總的原則是,經醫生檢查,癲癇發作控制較好,妊娠前期不至於出現影響妊娠發作的患者,最好停用抗癲癇藥物,非用藥不可的,要儘量減少劑量,把劑量控制在最低有效劑量。注意藥物選擇,一定要選用毒副作用最小,無明顯致畸作用的藥物。從整體上說,妊娠期間使用抗癲癇中藥對孕婦和胎兒的安全係數更大些。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