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可以生育嗎

很多男性朋友在患慢性前列腺炎疾病後,都感到十分不解和害怕,害怕以後不能生育自己的後代而憂心忡忡,那麼慢性前列腺炎可以生育嗎?

從理論上講,前列腺炎症對精液的量以及精液的成分都會產生影響,並干擾精液的運動和功能,從而引起不育。但有些患者前列腺炎症狀很重,卻仍然可以生育。因此,應該辨證地看待慢性前列腺炎與不育的關係。

慢性前列腺炎對精液理化性質的影響主要有:

(1)前列腺發生炎症時,前列腺液分泌減少,從而使精液量減少,干擾了精子的生存和活力。

(2)前列腺炎症使前列腺液中的酶活性下降,精液黏度增加,液化時間延長,影響精子的活動;一些精子所必需的營養物質或幫助精子活動的物質數量減少,尤其是微量元素鋅的含量減少,更是直接影響了精子的生存和活動。

此外,慢性前列腺炎時,前列腺液中的細菌毒素或前列腺過度充血都會破壞液化因子,使液化因子減少。於是精滴黏稠度增高,精子的活動力下降,所以不能生育。這也是慢性前列腺炎引起不育的最重要原因。

(3)炎症使精液pH降低,並使機體產生抗精子抗體,致使精子死亡。

(4)前列腺液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細菌毒素,可消耗精漿的營養成分,從而影響精子的存活。

以上針對慢性前列腺炎可以生育嗎這一問題給出了詳細的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