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的前兆是什麼症狀

腦溢血在臨床上稱之為腦出血,最主要的病因就是高血壓、動脈硬化。在腦出血之前會有一些先兆表現:經常出現反覆性的鼻出血。突然發作較為劇烈的頭痛或病程較長,有逐漸加重的趨勢,伴有噁心,甚至嘔吐。和他人交談時突然出現言語障礙,口齒不清。意識不清,大小便失禁。出現頭暈、視物旋轉的情況。視物成雙。行走不穩,肢體麻木。一旦出現不明原因的睏倦、嗜睡現象也要引起重視,這些都有可能是出血性中風的臨床表現,也是先兆症狀。如果不加以處理,症狀繼續加重,可能會出現比較嚴重的腦出血。

腦溢血多是由於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些三高疾病所引起的,所以腦溢血的前兆都與這些有關係,多會出現頭暈,頭痛,噁心,血壓急劇升高而不往下降,有的患者還會出現言語下降,表達不清的症狀。如果出現這些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並治療,平時一定要嚴密監測自身的血壓,使其儘量維持在1個正常範圍之內,飲食方面要少油,少鹽,多鍛鍊身體。

腦溢血是非常嚴重的一種腦血管疾病,是引起中老年人死亡的常見的原因之一。出現腦出血之前可能會出現一些前兆,可能在發病之前很長時間就會出現一些面部四肢麻木的症狀,同時在發病之前會出現明顯的劇烈頭痛,同時伴有嚴重的噁心嘔吐,口眼歪斜,而且會出現流鼻血,走路姿勢異常,嗜睡等臨床症狀。有的患者可能僅僅會表現為輕度的頭痛頭暈臨床症狀,並不是特別典型,但是很快症狀可能就會加重。所以如果平時有血壓增高的情況,出現上述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