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幾個月才會有胎動

胎兒運動是指胎兒在子宮腔內的運動,其影響子宮壁。胎兒伸出,踢出並撞擊子宮內的子宮壁,這是胎兒的運動。懷孕4個月後,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胎兒的活動。胎動是臨床產前胎兒監護技術的重要內容之一。胎動的數量和速度表明胎兒的安全。儘管在臨床中應用了許多計算胎動的方法,但尚未確定理想的胎動計數和間隔。

型別

孕婦可以感覺到的胎動首先發現在下腹部中間,通常有幾種不同型別。

1.早孕胎兒運動

超聲顯示妊娠早期的幾種不同型別的胎動。在妊娠7-8週期間,胚胎中出現輕微的波紋運動;9周左右發生小抽搐;9周後更明顯;9-10周之間出現強烈抽搐;10周後出現了顫動,漂浮和搏動等強烈運動。

2.懷孕第二個三個月後的胎兒運動

更多型別,如跳躍,全身運動,孤立的上肢或下肢運動,頭部的屈曲和伸展,轉身,伸展,張口,用手觸控臉部和打嗝,打呵欠,吸吮,吞嚥等。這些練習妊娠13-15周達到高峰,17周後逐漸下降。

3.足月後的胎兒運動

接近足月,特別是38周後,全身運動不太明顯,僅觀察到眼球運動,張口,手部運動和呼吸運動。

臨床意義

胎兒的正常運動表明胎盤功能良好,胎兒的氧氣充足,胎兒在子宮內生長髮育良好,並且快樂地移動。觀察妊娠早期的胎兒運動有助於估計妊娠的預後。計算胎動是監測胎兒狀況的經濟而方便的方法。計算胎動(母胎數量)的母親可以用作產前胎兒監測的手段。據報道,在妊娠7周時,胎動的流產率僅為3%,而沒有胎動的流產率則高達98%。超聲波對胎兒中期和晚期運動也很敏感。懷孕婦女有時檢測不到較小的胎動,但可以透過超聲檢檢視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