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經你知多少

女人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痛經,所以說痛經真的十女性的老朋友了,那麼女人痛經你知多少呢?伴隨生理期而來的痛經,卻也是困擾女性最多的“副”作用。從社會經濟層面來看,每年在職業和學校,因生理痛而導致的時間浪費損失,達一億四千萬小時。女人一生中大約有2000個日子有月經伴隨,所以如何愉快而健康地度過經期,對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來例假,為什麼會肚子痛

“好朋友”來的第一天,就是患者每月的“受難日”。患者今年21歲還在上大學,自12歲月經初潮起,每個月都會痛,但還能忍受。然而,隨著功課越來越繁重,尤其在考試時,她的月經開始延遲。每次月經遲來,來時腹脹疼痛,痛到臉色蒼白、四肢冰冷、大汗淋漓,甚至噁心嘔吐、乳房脹痛。“痛起來的時候,根本沒法去上課,只能請假在床上躺一整天。”痛經影響了患者正常的生活。

醫院的中醫科裡經常會碰到像患者這樣痛經的患者。女性在行經前後,或正值行經期間,小腹及腰部疼痛,甚至劇痛難忍,並隨著月經週期發作,稱為痛經。痛經是女性常見病,常見於少女及青年女性。痛經雖不能致命,可給患者帶來的痛苦,許多女性都深有體會。很多調查顯示,30%-60%的行經婦女有疼痛,7%-15%的婦女疼痛劇烈。在少女中,痛經的患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升高,並且與排卵期的關係很密切。17-24歲的女性常發生痛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