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腦瘤會遺傳嗎

腫瘤分子生物學研究表明與腫瘤發生、發展密切相關的基因有兩類基因。癌基因的活化和過度表達誘發腫瘤形成,抗癌基因的存在和表達有助於抑制腫瘤的發生。起病方式常較緩慢,病程可自1~2個月至數年不等。有些病例可呈急性或亞急性發病,甚至可能出現卒中。後者多數是因腫瘤的惡性程度較高,進展迅速,或因腫瘤發生出血、壞死、囊變等繼發性變化的結果。決於顱內腫瘤的部位。常見的局灶性症狀有運動及感覺功能障礙,表現為肢體的乏力、癱瘓及麻木,抽搐或癲癇發作,視力障礙、視野缺損,嗅覺障礙,神經性耳聾,語言障礙,平衡失調,智慧衰退,精神症狀及內分泌失調、發育異常等。常組成不同的綜合徵。

化學治療顱內腫瘤的化學治療有全身給藥與區域性給藥,全身給藥包括口服或靜脈注射,區域性給藥包括鞘內注射、動脈內插管超選擇腫瘤供血動脈灌注和瘤腔內給藥。理想的化療藥物應能順利透過血腦屏障,對中樞神經無毒性,能在血液和腦脊液中維持較長時間的高濃度。手術治療包括腫瘤切除、內減壓、外減壓和捷徑手術。由於顯微神經外科技術的發展,目前顱內良性腫瘤,大部都可徹底切除並很好地保護神經功能。即便對惡性腫瘤,手術切除腫瘤再加其他治療,也能獲得較好結果。

先天性腦瘤是不會出現遺傳性的問題,不用過於擔心,確診病情及時的治療,可以考慮透過手術治療的,治療期間要注意飲食均衡,保持心境平和,堅持進行適量的運動,增強體質,不宜過度勞累,對於控制病情是有幫助的。避免過度緊張焦慮,生活作息規律,飲食清淡,忌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保證營養均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