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避開閃電的危害

狂風捲集著烏雲,大風傾盆而下,而你正好處於此種危險的環境之中,該如何在電閃雷鳴來臨時,如何安全自救,而讓自己逃過一場可能是劫難的劫難?

進入夏季,雷雨天氣也逐漸增多,每年全國各地都會有在雷雨天氣遭雷擊身亡的事故發生。

如在電閃雷鳴來臨時,能夠掌握一些安全自救常識,是可有效避免不幸事故發生的。

遭雷擊重者可致死亡

雷電對人體的傷害,有電流的直接作用和超壓或動力作用,以及高溫作用。當人遭受雷電擊的一瞬間,電流迅速透過人體,重者可導致心跳、呼吸停止,腦組織缺氧而死亡。

另外,雷擊時產生的是火花,也會造成不同程度的面板燒灼傷。因此,在夏季,當雷雨來臨時,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

在室外應如何避免雷擊

1、雷雨時,應立即停止室外活動,不要在山頂或者高丘地帶停留,也不要行走或站立在空曠的田野裡,應儘快尋找避雷場所。

2、如果雷雨時正在空曠的地方,應該雙手抱膝蹲在地上,胸口緊貼膝蓋,低頭看地,因為頭部最容易遭雷擊。

3、雷雨時,不要站在大樹下躲雨,因為當強大的雷電電流透過大樹流入地下向四周擴散時,會在不同的地方產生不同的電壓,而人體站立的兩腳之間存在著電壓差而造成傷害。

4、雷雨時,不要撐帶金屬傘柄的雨傘,穿雨衣比較安全。

5、雷雨時,禁止在江邊、湖裡和河裡游泳、划船、垂釣等。

6、雷雨時,如正在駕車,應留在車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