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和肛裂是同一種疾病嗎

肛裂是痔瘡嗎?痔瘡和肛裂是不是同一種疾病?肛裂和痔瘡是不是同樣的疾病呢?肛裂和痔瘡是不是沒區別呢?肛裂和痔瘡有哪些相同點呢?這些都是肛裂和痔瘡患者都關心的問題,那麼到底肛裂和痔瘡有哪些區別呢?

肛裂和痔瘡這兩種肛腸疾病,都是發病率很高,並且對於這樣的疾病,常常會二者相容,很多痔瘡的患者也有肛裂的現象,所以很多患者常常都不能很好的去區分這兩種疾病。

那麼到底怎樣來區分這樣的疾病呢?怎樣才能區分肛裂和痔瘡呢?這是很多患者都很關心的問題,如果沒有加以很好的區分就不能很好的去治療,對於患者本身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危害,下面就從相同點和不同點來區分一下。

一、肛裂與痔瘡的共同點:

肛裂多數伴有哨兵痔,特別是Ⅲ期肛裂,都伴有外痔,同時伴有內痔,而痔瘡可單有內痔、外痔或混合痔。

其二者表現,在Ⅲ期肛裂時,肛門外觀表現多相同。

二、肛裂與痔瘡的不同點:

1、肛裂以疼痛為主,痔瘡以出血為主,只有外痔發炎腫脹時,痔瘡才會劇痛。

2、肛裂均可肛管面板裂開,而痔瘡則無,在肛門指診時,即可確定,肛裂者多不可行肛門指診,或者窺器檢查。

3、肛裂多伴有肛乳頭肥大、肛乳頭瘤,而痔瘡則不伴有肛乳頭肥大或乳頭瘤。

4、肛裂者,肛門外觀可見狹窄,而痔瘡患者則多見內痔脫出、外翻。

對於肛裂伴隨痔瘡的患者更加不能很好的去辨認,所以患者平時要多加以注意,加上肛裂的藥物治療和痔瘡的藥物治療是同樣的藥物,這樣更加難以區分。

對於肛門部位有不適感的朋友,一定不要自己給自己醫治,一定要積極到醫院接受醫生的檢查治療,勿把痔瘡當肛裂來治,不僅僅達不到效果,還會增加病情,實屬得不償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