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轉乳腺癌還能治嗎

淋巴癌就是淋巴瘤,是人體免疫系統的惡性腫瘤,在臨床上分為了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兩大類。淋巴瘤的嚴重性與淋巴瘤細胞的病理惡性程度,以及淋巴瘤所在的部位,病人自身狀況等因素有關,比如淋巴瘤細胞根據惡性程度分為了惰性淋巴瘤,就是指淋巴瘤細胞生長緩慢,不容易發生遠處侵襲的淋巴瘤。這種狀況下正常病程較長,淋巴瘤不同的部位對人體的威脅也不同,比如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瘤、胃部的淋巴瘤以及睪丸等部位的淋巴瘤,往往是預後不良的型別,病人的生存期短。同時如果淋巴瘤病人是老年人,往往生存期也要短。

乳腺癌屬於常見的發生於乳腺組織的一種惡性疾病,如果確診之後也是很嚴重的。因為惡性腫瘤很容易出現淋巴結轉移或者血行轉移,並且在臨床中很多乳腺癌的病人確診的時候,已經處於進展期或者中晚期,失去了最佳的手術治療時機;也有一部分病人會出現遠處臟器的轉移,病人會有明顯的疼痛、乏力、消瘦、食慾下降、體重減輕,甚至會呈現為惡病質狀態。乳腺癌是女性群體中高發的一種病症,乳腺癌二期屬於中期,不是特別嚴重,可以進行手術進行治療,手術可以把病灶給切除,再進行放化療,可以把肉眼看不見的癌細胞殺死,術後只要好好調理,不要吃含雌激素的食物,如:雞肉、西洋參、蜂王漿等,這些含雌激素的食物會導致乳腺癌的復發。不要熬夜、酗酒,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增加運動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乳腺癌出現骨轉移,分期屬於晚期的狀況,骨轉移部位可以出現疼痛,病理性骨折。對於該型別的乳腺癌病人需要採取延緩骨質破壞的藥物治療。

乳腺癌的飲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要求:要高蛋白、低脂肪飲食,包括富含纖維素的飲食;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包括捲心菜、大白菜、黃花菜等;可以多吃一些大豆類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漿、豆奶,原來認為乳腺癌吃豆製品不好,實際上不是這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